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走出童話故事

走出童話故事的時候,我獨自一人。Clover。我為假想國度的命名。在Clover裡,我有一只貓,一棵高我兩倍的大樹。我的大樹。還有,一座用童話堆砌而成的城堡。沒有門,只有面帶微笑的民眾。
我和貓一起在城堡的各處種滿了三葉草和蘋果樹。貓總是背著一只碩大的旅行包,看似很重,其實裡面什麼也沒有。貓說,孩子,等這只旅行包裝滿了我要的東西,我就會去流浪。貓,你要的是什麼呢?微笑。誰的?你的。
貓一直不知道在他說他要去流浪的那天我為他做了一雙綠色的旅行鞋,並且偷偷把它藏到了背包底層。我怕他哪天不辭而別。他就是那種性格,我行我素。任性的貓。孩子。你的微笑為什麼那麼多是破碎的?毛說完頭也不回的走了。親愛的貓。我還沒來得及告訴你你包的底層有我為你做的鞋子和一個完整的微笑。只為你存在的微笑。後來,我只和樹說話,雖然他不能說話,但他總是會用“沙──沙”的聲音回應我髮型 設計
貓再也沒有回來。剩下一個孤獨的我和一棵不會說話的樹默默守護著我的城堡。我為城堡製作了一扇鐵門,烏紅色的漆,血一樣的顏色。
在有太陽的日子,我會拿一本書坐到有陽光照射的地方懶洋洋地曬太陽,看書。在有太陽的日子,貓會拿一個蘋果坐到城堡的第三扇窗下懶洋洋地曬太陽,吃蘋果。
我知道我不該老為我的貓喋喋不休,但我已經被巫婆施了法術,她說解咒必須得讓我的貓的愛永遠消失,我想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我不想忘記貓,因為我們的約定。我答應過貓我會愛他一輩子改善睡眠
貓,我愛你。
PS.這是十七歲時寫下的一篇貌似於童話故事的文字,謹以此文懷念那些逝去的美好夢境。又謝謝繃帶的那篇關於三葉草的文字,讓我在此時內心盛滿溫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