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一點都沒關係

第二年,我還是沒考上,60多歲的父母再也沒辦法幫我了,於是我就去老家的中學代課了。有一陣突然覺得視力驟減,我就把當初陪了錢換回來的眼鏡框拿到店裡隨便配了一對鏡片,湊合著戴了一陣。我的第一張身份證照片就是那個時候照的,照片上的我戴著眼鏡。過了一段時間,視力又恢復了一些,我就不戴了。
後來,我離開了學校到鄉鎮工作了,日子在匆匆忙忙中過去。突然有一天,我坐在床前看電視的時候,發現電視屏幕上的文字和數字都模糊不清了,才發現視力有問題。於是我找了個機會到一家專業的眼鏡店裡驗了光,配了鏡,就是我現在戴的眼鏡,我配的眼鏡是專門為主,餓著肚子在街上走著,心裡一直想著這個問題:到哪裡去弄60元錢啊?在那個時候,60元對我來說可是一筆大數目啊!後來我想起​​了一位已經上大學的女同學,在高中時我們情同姐弟。她去讀大學前跟我說過,有困難去找她。我無奈之下給他寫了封信。過了一個星期她回信了,並隨信寄來了60元錢。我看到信和錢時,禁不住熱淚盈眶。
  我賠他錢的同學叫什麼名字?什麼地方人?我早已忘記;那個資助過我的女同學,她一直和我保持聯繫,而且每年她都會到我家走走,我和妻都親切地叫她“姐姐”。 2004年至2007年間我們一家就住在她在縣城的房子裡(她一家人都住市裡),當我把房租給她時,被她生氣地罵了回來。我羞愧難當,我知道自己褻瀆了我們之間純潔深厚的姐弟情誼。
第二年,我還是沒考上,60多歲的父母再也沒辦法幫我了,於是我就去老家的中學代課了。有一陣突然覺得視力驟減,我就把當初陪了錢換回來的眼鏡框拿到店裡隨便配了一對鏡片,湊合著戴了一陣。我的第一張身份證照片就是那個時候照的,照片上的我戴著眼鏡。過了一段時間,視力又恢復了一些,我就不戴了。
後來,我離開了學校到鄉鎮工作了,日子在匆匆忙忙中過去。突然有一天,我坐在床前看電視的時候,發現電視屏幕上的文字和數字都模糊不清了,才發現視力有問題。於是我找了個機會到一家專業的眼鏡店裡驗了光,配了鏡,就是我現在戴的眼鏡,我配的眼鏡是專門為看電視和開會用的,跟我的學問一點都沒關係。

女性到底能不能剃除腋毛? 愛在背後耍陰招星座 喜歡靦腆女的五星男 兩款蘆薈飲品 幫你預防空調病 蘋果敷眼治黑眼圈方法 這6類人不宜吃花生 吃了等於在賭命 四種抗衰老黑色水果 作為女人你必吃 七款水果與肉食的完美結合 網龍今年無線營收將超千萬擬在京建安卓團
新疆一派出所遭暴徒襲擊1名武警1名聯
防犧牲
12生肖八月感情運勢 睡前最宜吃的10種催眠食物 這6類食物可是不育不孕的“真兇” 樂嘉“學歷門”牽出名校友姜昆:未交錢換學位
美臀變“沒臀”的五大陷阱 抗壓能力星座排行榜 7大美食 睡前狂吃不增肥 冬病夏治 這3種湯水不能少! 夏末到菲律賓享受水果大餐吧
白開水瘦身秘籍 有效又便宜的要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