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等待著來年的春暖花開


久違自己的內心是一件極其不明智的舉動,而我們卻一次一次的選擇停留現實的角色。或許,這也是一種收穫,一種感動。

------題記 。

時節已悄至九月,離寒冬還有著些許的距離。回想起去年的此時,時光給人的感觸總是讓人懷念。我們經歷過,所以我們不是無所適從的。不管其中是否有苦楚、心酸,還是夾雜喜悅、激動,我們都是幸福的,同樣也是快樂的。

或許是這樣一個天氣,在習慣了每天充滿陽光之後,突然地驟變,人的心情也是無法平復的。看看那搖搖欲墜的落葉,仿佛前世的歲月,在今生得以延續一般,讓人心裡充滿歡喜和感激。我時常思考我的人生,想要知曉人生接下來的軌跡,但此時是如此的讓我琢磨不清。似乎當年的許多想法,在這樣一個環境中很難再得償所願。我也時常的與人談論過往與將來,思考與總結我們內心的許多矛盾。但是每每只想在談論,自己卻從來沒有真正的做出過決定。在想到和得到之間,我們視乎忽視了一個最重要的過程,那就是做到。人生在世數十載,我已然過了將近四分之一。想想也是讓人可怕……

但是在經歷一番回味和沉澱之後,視乎發現我們卻在進行著另外一種收穫,體會著另外一種感動。收穫心靈,感動生命。 儘管我們的角色停留在了現實,但我們的心靈卻一直在努力的向前。我們感動於生命,感激它的存在。我們不會去,也沒有任何的權利去質疑我們的生命,有的只應該是感恩。當我們飽受打擊與挫折,我們或許應該明白生命的存在已是大自然對我們最大的饋贈。

停留于現實我們才能夠腳踏實地,總結我們的過去,憧憬著我們的將來。我們才會去深深地思考,去體會人生存在的真正意義。找准一個目標,不管它是對或錯,在沒有經歷過的事與物的面前,誰也不知曉它是對的還是錯的。有些失敗在我看來,收穫了心靈的感受;體味了失敗對於現實的存在意義;總結了自己的經驗與得失,這難道不能稱之為另外一種成功嗎?找准了目標就開始上路,不要在考慮這裡或那裡的任何阻礙它實現的原因,先一隻腳踏上旅途再說。人生最可怕的不是做選擇,因為即使我們選錯了,我們還有時間和空間再重新選擇一次,哪怕是付出一些代價,但年輕或許真的是我們最大的資本,所以我們經得起失敗。而人生最可怕的應該是徘徊,徘徊就意味著停滯不前,不敢邁出腳下堅實的第一步,而人生的大部分時間也就在徘徊中被消耗掉。所以決擇了過後,便要拋開一切的勇往直前,努力的做到自己能力範圍之內的最好,這樣才能跳出現有的人生,創造屬於自己的璀璨人生……

執著於過往是久違自己內心的一種表達方式,大部分的人在懷念自己的過去時,有的不是得失的權衡,而是深切的留戀和遺憾感觸。然而只有選擇回歸現實的角色,從現實的角度去總結過往的得失,人才會真正的得到和成長。我們應該學會思考,學會對每一件事物進行總結,大者,國事;小者,身邊瑣事,這樣才會有所收穫。

在生命的長廊裡,鮮花和綠葉是點綴人生之路的基色調。到了一年的即將花枯葉落的時節,體味人生的感覺是如此的真切。陽光也重新沐浴大地,滋潤著那些需要陽光才能得以存活的生命。活著才是一切得到的開始,因為活著,所以我們慶倖……

落地的枯葉選擇滋養大地,在經歷過鮮豔之後,感恩於大自然生命的賜予。在白色的霜露之下,醞釀著生命的延續。在經歷過生與死的蛻變之後,等待著來年的春暖花開。文化を吸収す 宗教の行事を 自分の意志や自覚 経済社会現象 何それ? 長女の幼稚園へ 彼女自身の収入の 興味がな 草木も眠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