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窗外的景色——等待黎明


等待黎明,等得歲月倒轉三四輪。抬看窗外,烏雲遍布整個幕宇,有鳥鳴穿越時空的縫隙,嘰嘰喳喳的傾瀉整個屋裏。黎明的視線掙紮著窗外呼氣的小風,呼啦啦的歌唱,就像白日不知黑夜的黑。

只是,窗外的迤邐傳遞到筆端,旅人也學著嘗試著寫著不屬於她的篇幅。晨起的鳥鳴歌頌著窗外的季節,好像歡迎著黎明的祈禱,輾轉反側的錄制者蕩氣回腸的片段。

放開窗簾,擋住了窗外的亮堂堂,室內和諧了視線的轉身。一襲霓裳,輕飆飆驀然舞罷,也學會了筆端的委婉,也學會了心坎的溫暖。

只不過,一室的高山流水也扭不過窗外鳥鳴的動聽。不經意的少年時節也有一段愴涼的淺篇,路過的旅人停歇著腳步回頭品味著沁涼的山茗。

牆角的嫩葉一片一片伸展著迤邐的身姿,簇擁著動聽得鳥鳴,便像百川匯合一般,你輔助了我的歌頌,我幫忙了你的動人。

筆端的淺墨擱淺了已有的山巒,戀戀不舍的凝聚著一段又一段的稼軒長短。沒入口袋的曆史也隨著背後的石頭,一顆一顆的掉入擱淺的水池當中。

惱人的鳥鳴一次又一次的祈禱等待的黎明,一會兒飛入我的室內,一會兒沒入路人的衣袖。草長鶯飛的季節,也有一個恍惚的旅人記錄著心坎的溫暖,用筆記憶著已有的感知。

此時,鳥飛低吟,一只一只斜飛空中,為午後的沉著增添一份亮麗的顏色。
黎明已過,等待的卻是午後的停息。 凝眸窗外藍天...... 那麼無可奈何 寬容 愛情本就是飄搖 我喜歡你 青春無法回歸的夢 素年錦時 荊棘是成功的押金 誰能安撫我這顆孤獨的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